close

8/15大停電,正巧是我搬進來的第一天

差一點就要回老家住了

因為家庭因素,終於有機會把自己給踢了出來

生活了半個月後,開始漸漸地有感受到所謂的「生活」壓力

每樣東西開始斤斤計較,每餐飯算的不是菜的品質,永遠看價格優先

水電帳單還沒來,我的恐懼更大

我完全不知道我每個月的開銷應該抓多少

這是跟父母生活最大的恐怖之處

大學時我實在無法理解,一堆外宿學生他們的奇特省錢之處

為什麼熱了不開冷氣?為什麼餐餐嗑泡麵?為什麼衣服一個禮拜洗一次?

我可以想成是說他們很積極地在計算生活,也有可能只是想存娛樂費

這些我都一一體會到了,也許開始平凡的收帳單之後會更明顯

加上家裡還是需要資助的狀況時,我能運用的金額就更少

必要時得犧牲掉很多我本來就在享受的東西

當看到親戚的小孩活蹦亂跳時,另一種恐懼又向我襲來

我現在就這副德性了,怎麼敢奢望更多的未來

獨自生活,讓很多東西原形畢露

當然也不是毫無優點,很多事情都有了自主性

我說了算,我決定就好,我愛怎麼做就怎麼做

有點像當兵的相反

當兵是你衣食無缺,但你沒有什麼自主性的自由

我說的自由是我不用顧慮我做的決定會不會影響群體

光這一點就有很多人對當兵望之卻步

自我生活就是相反,除非你生活本來就已經無缺了

恭喜你,好好享受你的人生

我還不是,所以我仍做著那無謂的恐懼幻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