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真的很難去界定雙方對於對方能踩到的底線在哪裡

好像能談得來,但三不五時就能踩到地雷

我照著以往與朋友聊天的規則去走

通常遇到差不多的問題幾乎都會提個一兩句

看回答的狀況我就知道這個話題是不是他願意分享的類型

從來就沒一問私事就直接爆氣,連理解的時間都沒有

反正就碰不得就是了,厚厚的一道牆明擺在眼前

還透明的,不小心摸到就開揍

不願意跟別人分享的事我也不是沒有

只是我學到可以用雙贏的方式不傷和氣又能繞過

國中老師教的名言:「理直氣和」一直留在我心中

我認為這不是虛偽,如果沒有必要生氣真的就不需要

前提是對方不是故意的

只要好好跟對方說自己的底線,一般都會懂

我不知道......也許我這個人,連知道底線在哪都沒資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