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一次照胃鏡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了

我仍然沒有忘記那次的痛苦體驗,但事隔多年,我的症狀沒有改善的當下

只好硬著頭皮再上

整個過程雖不到10分鐘,但對我來說真的很久

尤其是喉嚨的排斥性越來越強的情況下

連摸個喉嚨、穿個高領都會刺激到

這種侵入式檢查真的會要了我的命

醫生跟護士都覺得怎麼會有人可以吐的跟快死一樣

一直叫我不要吞嚥,不要把空氣隔出來(我才知道我隔出來的空氣是被打進去的)

但不吞嚥就會打嗝,喉嚨一直排斥著內視鏡管會想辦法把它吞下去

結果就是眼淚、口水直流,護士多疊了好幾張醫療用紙才把我的嘴角清乾淨

就算一開始麻醉了嘴巴跟喉嚨,根本沒有用,只有加劇喉嚨的不舒適感

好處是不會感受到管子塞在喉嚨的痛感,壞處是會一直有異物感

加上我對"鼻子吸氣、嘴巴吐氣"很不得要領

這就是我游泳學不好的原因,這招就是游泳必學的換氣法

我還記得最後的考試是我一路閉氣游完全道

我對水侵入喉嚨的恐懼感已經影響到我的呼吸

就這樣糾結到檢查結束,護士多給我幾張紙擦乾淨

我的嘴裡滿滿的消化黏液,口水整個濃稠化,還有麻醉的不舒適感

咬牙擠出幾個感謝字後,結束了早上的檢查

不知道外面候診的人有沒有聽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