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做影視特效的天才朋友開始厭倦做影片了
當初他跟我們一樣,對動畫充滿好奇、憧憬,想把動畫當成一輩子的技能
現在他夢想成真,待過遊戲公司做動畫特效、開班授課、成立工作室接案子,每天做著自己以前就喜愛的東西,真正的把興趣當工作
現在說看到影片就想吐,下班只想放空或是做別的,整個就是不勝唏噓
因為喜愛而去鑽研技術讓現在的工作可以輕鬆完成,卻也缺乏動力跟成就感
就像把自己喜歡的音樂設成鬧鐘,結果拿來每天吵自己起床
這讓我對"興趣當飯吃"這道堅信不移的理論有點動搖
可是我知道這是他對"工作"定義不同
我的商業設計老師本身就是平面設計師
她也接案子教課,每天埋首在設計之中
但她很喜歡她的工作
不知道她是因為很少抱怨所以我們沒聽到
至少我在上課的時候覺得她面對設計時是開心的
她很常分享她工作時的案子,她的設計理念、概念
讓我覺得她都有很用心在每個案子裡
工作仍然可以是快樂的
不管它是否為你專業,或是你所喜愛

很多人一輩子還找不到自己的興趣在哪,更何況當飯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亞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